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地铁猫

一只穿行在地下的猫,拥有更多不一样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从内蒙古到上海,走了长长的路,一路走来一路歌,有太多感受.选择地铁,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透过猫眼,体味多味生活.

讲故事  

2013-03-30 07:33:06|  分类: 亮亮小脚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打电话
亮亮,今天讲故事了吗?
讲了。
讲的什么故事?
《吹泡泡》。
讲得好不好?
好。

爸爸回来
亮亮,讲故事害怕不?
不害怕。
怯场不?
不怯场。
什么叫怯场?
不知道!讲故事 - 地铁猫 - 地铁猫

妈妈回来
亮亮,讲故事时有小朋友吗?
没有。
沈老师在吗?
不在。
有几个老师听啊?
三个。
在哪里讲的?
办公室。
你讲的和我们编的一样吗?
好像有点不一样。
你怎么讲的跟妈妈讲一讲。
“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唉,这是以前妈妈对付爸爸的一招。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儿童电视剧《小龙人》的主题曲,让亮亮学来了。
一点说明
这个讲故事的事是上周老师给的任务,亮亮是班级被选中的两个小朋友之一,另一个是他的好朋友小姑娘施画。上次家长会老师说过似乎是全园要选出来两个小朋友去参加上一级的比赛。
具体来说是看图讲故事。小班的小朋友有十五组图,每组图两幅,根据画面编一个故事,一共是十五个故事。
接下来的四五天,妈妈和亮亮每天晚上看图编故事。
妈妈一句,亮亮一句,讨论完了,故事也编出来了。妈妈把这个过程录音,很有趣。
接着,把编出来的故事根据录音整理打印,亮亮第一次拿到了“稿子”。
妈妈和亮亮再把稿子上的故事讲一遍录音,闲暇时,睡觉前就放出来,享受成果,加深印象。
一个大工程,不过,乐在其中!当然,因为是带着任务,也要注意不给亮亮压力,重在参与。
不管结果如何,这个过程中培养了亮亮的想象力和表达能力,很棒的亲子活动。
            
 
讲故事 - 地铁猫 - 地铁猫
 

 讲故事 - 地铁猫 - 地铁猫
   
                                                               
    看看我们的收获:

小鲸鱼的皇冠

讲故事 - 地铁猫 - 地铁猫
 

今天的天气真好啊,蓝蓝的天上飘着美丽的白云。

小鲸鱼戴着皇冠,在大海里游啊游,他的皇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小狗sorry驾着一艘海盗船一不小心撞到了小鲸鱼。小鲸鱼一慌,皇冠掉到海里去了,小狗的海盗船也差点翻了。小狗急忙说:“sorrysorry,我不是故意的!”小鲸鱼不见了皇冠很伤心,因为那是爷爷送给他的生日礼物。小狗说:“我帮你去捞起来吧!”小鲸鱼说:“你会游泳吗?”小狗说:“会呀,我是游泳高手呢!”说完,小狗就跳进大海里去了。过了一会儿,小鲸鱼的皇冠先露出了海面,然后小狗的头也露了出来。小鲸鱼又惊又喜,把自己的身体下沉一些,让湿淋淋的小狗爬到自己背上。小狗把皇冠戴到小鲸鱼头上,小鲸鱼高兴极了!对小狗说:“谢谢你,小狗!”小狗说:“我的名字叫sorry,我喜欢这个名字!刚才的事sorry了,我们做好朋友好吗?”小鲸鱼开心地答应了。

于是,在蔚蓝的大海上,小鲸鱼和驾着小船的小狗开心地游起来,小皇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危险的时候

讲故事 - 地铁猫 - 地铁猫
 

小兔达达在放风筝,天蓝蓝的,飘着几朵白云。突然,风使劲一吹,达达被风筝带得飞起来了。小达达大声喊:“救命啊,救命啊!”正在大树下玩耍的两只小老鼠听到了,赶紧跑过来。小灰鼠一跳,抓住了达达的脚,没想到,小灰鼠也飞起来了。小黄鼠赶紧抓住小灰鼠的脚。小达达被他俩救下来了。达达吓得脸都白了,对两只老鼠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吓死我了,你们真是我的好朋友!”小灰鼠说:“这个风筝太大了,小朋友应该放小风筝,大人应该放大风筝,要不就太危险了。


暖暖的手套

讲故事 - 地铁猫 - 地铁猫
 

冬天到了,天气好冷啊。一天,小螃蟹在海边捡到一只黄色的手套。螃蟹把手套戴在一边的脚上,说:“这只手套好暖和呀,要是再有一只就更好了!”这时,小熊来了,小熊手上也戴着一只一模一样的手套。小熊纳闷地看着螃蟹的那只手套说:“嗯,这只手套是我昨天玩时丢的。”小螃蟹一看,果然和小熊的那只一模一样。小螃蟹说:“那我就还给你吧!你的手套真暖和!”小熊看看小螃蟹,看看手套,想了想说:“小螃蟹,我这只也送给你吧,我家里还有一双蓝色的手套呢!”小螃蟹惊喜地说:“真的吗?谢谢小熊哥哥!”小熊说:“不客气,我让妈妈再帮你织一条小围巾,这个冬天你就不会冷了!”“谢谢小熊哥哥,你真好!”他们俩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小兔摔跤了

讲故事 - 地铁猫 - 地铁猫
 

小狗、小兔、小猴和帅帅一起踢足球。踢着踢着,小兔被一块石头绊倒,摔跤了,小兔脸上一片红一片红的,额头上起了一个包,小兔疼得哇哇大哭起来。小朋友们都愣住了,这可怎么办呢?小猴说:“小兔小兔别哭了,我帮你揉一揉。”小狗赶紧把小兔扶起来,说:“你小心一点,我帮你把石头搬开。”帅帅说:“哎哟你受伤了,我带你上医院吧!”帅帅抱起小兔赶紧往医院跑,小狗和小猴也跟在后面跑。到了医院,医生给小兔检查了一下,说没事,给他额头上贴了个创可贴。小兔在朋友们的关心下也不哭了,大家一起蹦蹦跳跳回到了操场,又开始踢足球了

冰激凌店开张啦

讲故事 - 地铁猫 - 地铁猫
 

小熊冰激凌店开张啦,各种口味的冰激凌真多呀!小熊就在门口吆喝:“小朋友们来吃冰激凌呀,有香草冰激凌,草莓冰激凌,巧克力冰激凌,奶油冰激凌,还有原味冰激凌……大家来尝尝呀,美味的冰激凌呀!”

小朋友们听到了,笑呵呵地跑来了。小兔最爱冰激凌了,一口气买了三个,有巧克力口味,香草口味,和奶油口味的。小熊好心地说:“小兔呀,吃太多会肚子痛的,你买太多了!”

小猫和妈妈也来了,小猫说:“妈妈,给我买一个草莓口味的冰激凌吧,我只要一个!”妈妈说:“乖孩子,妈妈给你买。”小熊热情地为他们服务,他的生意越来越好了!

 

爱发脾气的妞妞

讲故事 - 地铁猫 - 地铁猫
 

小妞妞看到隔壁的羊羊有芭比娃娃,他也想让妈妈给买个一个。,妈妈说:“过生日妈妈刚给你买过布娃娃,这次不能买。妞妞说:“布娃娃旧了,我要新的芭比娃娃,我喜欢。”妈妈说:“不能看见人家有什么你就要什么,这样是不会给你买的!”妞妞看看妈妈,看看手里的布娃娃,把手里的布娃娃一扔,惊天动地地哭起来,一脚还把小汽车踢翻了。妈妈很生气,但也不去哄她。

小狗喵喵在一边看着,小心地用嘴巴叼起布娃娃,放在妞妞的腿上,还用嘴巴舔舔妞妞的小手。妞妞其实知道妈妈是不会理她的,又被小狗舔得痒痒。偷偷看看生气的妈妈,摸摸可爱的小狗,声音渐渐小了下来,拿起布娃娃把玩起来。妞妞突然把布娃娃一扔,小狗跑出去帮她捡回来,又一扔,小狗又去捡回来了。妞妞和小狗玩着这个游戏。一会儿就开心起来了。妞妞也知道了,随便要东西,妈妈是不会答应的。

 

小青蛙和小乌龟

讲故事 - 地铁猫 - 地铁猫
 

小青蛙嗓子疼,于是就去找小乌龟医生看病。小乌龟问:“是不是吃了很多糖啊?”小青蛙说:“我吃了很多巧克力,是妈妈送我的生日礼物。”

小乌龟说:“张大嘴巴给我看一下。”小青蛙张开嘴巴,小乌龟说:“你的嗓子有点发红,要吃药才能好。”小青蛙说:“药苦不苦啊?”小乌龟说:“这个药是草莓味的,不苦。”于是小乌龟喂了小青蛙一勺粉红色的糖浆,小青蛙感觉甜甜的。小乌龟说:“这个药要吃三天,每天三次,一定要坚持哦!”小青蛙说:“好的,我一定坚持。”

三天以后,小乌龟在池塘里遇到小青蛙,小青蛙正在“呱呱”地叫。小乌龟问他:“嗓子还疼吗?”小青蛙大声说:“不疼啦!”小乌龟说:“以后要少吃巧克力,每次最多吃一粒。”小青蛙说:“记住了,谢谢医生!”

  坐飞机

讲故事 - 地铁猫 - 地铁猫
 

亮亮和施画是幼儿园的好朋友。六一儿童节这天,他们俩一起坐上了小飞机。亮亮问:“我们去哪里呢?” 施画说:“我们去黄浦江看看吧!”

小飞机带着两个小朋友很快来到了黄浦江上方。亮亮说:“我看到东方明珠了,它好像没有在地上看到的那么高。”

施画说:“你看,黄浦江上有那么多船,有的大,有的小。”

傍晚了,外滩的灯都亮起来了,黄浦江上的观光船五光十色,很漂亮。

亮亮说:“你看,东方明珠上用彩灯打了四个字:我爱上海!”

施画说:黄浦江白天很漂亮,晚上更美丽!“

小猴来了

讲故事 - 地铁猫 - 地铁猫
 

傍晚的时候,小贝和小蝶在池塘边拍球玩。玩着玩着,小贝一不小心把球拍到池塘里去了。小蝶说:“这可怎么办呀?妈妈说池塘的水很深的,不让我们下去的。”小贝很着急,围着池塘团团转。小皮球在水上飘着,眼看飘到池塘中间去了。

住在树上的小猴子听到了这件事,对他俩说:“别着急,我有办法。”小猴子拿来一个捕蝴蝶的网,还拿来一根竹竿。它把尾巴卷在旁边的树枝上,两只手一只拿网一只拿竹竿,倒挂下来用竹竿把小皮球弄到网里去。

小贝说:“小猴子好像在捞月亮呢!”小蝶说:“是啊,是啊,月亮让小猴子捞起来啦!”

小猴子把球捞起来,跳下树,把球还给两个小朋友。他俩一起说:“谢谢你,小猴子,我们一起玩吧!”小猴子答应了,对他俩说:“我们到那边去玩,离池塘远一点吧!”


放飞孔明灯

讲故事 - 地铁猫 - 地铁猫
 

春天到了,小羊、小兔、小狗三个好朋友到郊外去看风景,傍晚的时候,他们搭起帐篷,打算在外面过夜。

三个好朋友点起三个孔明灯。小羊一松手,孔明灯摇摇晃晃飞向天空。小羊大声说:“希望灰太郎永远不要来羊村!”小狗也放开孔明灯,许愿说:“希望每天吃到肉骨头!”小兔放开孔明灯,轻声说:“祝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身体健康!”三个小朋友看着三个孔明灯飞上天空,开心极了。他们围着篝火又唱又跳,火上烤的鱼啊玉米啊散发出阵阵香气。三个孔明灯越飞越高,越飞越高,渐渐地变成了天上的星星,眨着眼睛。他们会实现三个小朋友的愿望。

多么快乐的一天啊!

 亮闪闪的珍珠

讲故事 - 地铁猫 - 地铁猫
 

大公鸡几天没有吃东西,饿极了,他跑到小树林边上,在泥地里刨啊刨,忽然刨出了一颗亮闪闪的珍珠。

公鸡很纳闷,自言自语地说:“这颗珍珠真漂亮,用它做项链一定很棒,这是谁的呀?”

一只大灰狼在远处看到了,他来到公鸡面前,陪着笑脸说:“小公鸡,这颗珍珠是我的,它很漂亮吧!”

公鸡看到大灰狼很害怕,小声地说:“你的珍珠怎么会埋在地里呢?”

大灰狼张口结舌,不知该怎么回答。他恼羞成怒,恶狠狠地对公鸡说:“反正是我的,连你也是我的!”

公鸡害怕极了,连忙说:“是你的,就还给你!”说完,翅膀一扇,把珍珠远远地丢到一边。大伙狼扑向珍珠,公鸡趁机朝小树林跑去,逃进去就安全了。

吹泡泡

讲故事 - 地铁猫 - 地铁猫
 

小妮和小刚在公园玩。小妮在吹泡泡,吹得特别大,泡泡在阳光下变得五光十色,很漂亮。小刚在旁边说:“小妮你好棒啊!”

小妮对小刚说:“我们来比赛吧,看谁一口气吹得多。”小刚说:“好!你先吹,我来数。”

小妮准备好,扑的吹了一口气,小刚数着:“1,2,3,4,5,6,7……”小妮吹了7个。轮到小刚了,小刚也吹一口气,小妮数:“1,2,3,4,5,6,7,8!小刚,你真棒,比我多一个!”

两个小朋友轮流吹,吹得越来越多,都成了吹泡泡高手了!

 

熊爷爷的屋顶上

讲故事 - 地铁猫 - 地铁猫
 
 

熊爷爷的年纪大了,哪儿都去不了了,只好在屋里睡觉,他感到很孤单。一天,他听到屋顶上有叽叽喳喳的声音,原来是小鸟一家在熊爷爷的屋顶上筑窝呢!

一只小鸟飞到窗前,看到了熊爷爷。她对熊爷爷说:“熊爷爷,我们住在你家屋顶上,我们是邻居了。”

熊爷爷很开心,对小鸟说:“欢迎你们,你们唱的歌真好听!”

熊爷爷把半碗米饭放在窗台上,招呼小鸟:“来吃吧,来吃吧!谢谢你们的歌声!”小鸟说:“谢谢熊爷爷!”小鸟的爸爸妈妈还有姐妹们都飞下来了,他们一起给熊爷爷唱歌,熊爷爷再也不感到孤单了。

贝贝,我帮你

讲故事 - 地铁猫 - 地铁猫
 

小猫贝贝在洗澡,盆里有很多泡沫。咪咪看到了,对贝贝说:“我来帮你擦背吧!贝贝说:”谢谢咪咪,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咪咪拿起刷子,在贝贝的背上擦呀擦,自己的身上也弄了好多好多的泡沫。贝贝说:“咪咪,你也来洗澡算了!”咪咪说:“好呀!”于是咪咪也跳进澡盆,这回轮到贝贝帮咪咪擦背了。两个好朋友一头一脸的泡沫。

贝贝的妈妈出来,看到两个泡沫小猫哈哈大笑。妈妈拿来一根水管把两个小朋友冲得干干净净。还给他们擦了香喷喷的粉呢!

穿彩衣的斑马

讲故事 - 地铁猫 - 地铁猫
 
这个故事一直停留在口头阶段哦!


  评论这张
 
阅读(171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