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地铁猫

一只穿行在地下的猫,拥有更多不一样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从内蒙古到上海,走了长长的路,一路走来一路歌,有太多感受.选择地铁,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透过猫眼,体味多味生活.

从“胡雪岩故居”到“胡庆余堂”   

2015-01-04 14:52:11|  分类: 杭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杭州的第二天,本来打算到雷峰塔和灵隐寺的,奶奶和亮亮都没去过。但在和一个药材老板聊天中,他向我们推荐了“胡雪岩故居”,就在我们宾馆附近,于是我们就在温暖的阳光下,一路步行去了。这一去,不仅原先的计划彻底改变,还因此邂逅意外惊喜,有了别样的收获!
从“胡雪岩故居”到“胡庆余堂” - 地铁猫 - 地铁猫
从“胡雪岩故居”到“胡庆余堂” - 地铁猫 - 地铁猫
从“胡雪岩故居”到“胡庆余堂” - 地铁猫 - 地铁猫
从“胡雪岩故居”到“胡庆余堂” - 地铁猫 - 地铁猫

胡雪岩故居,坐落在望春路上。九米高的白色围墙,遮住了里面的无限风光。
在僻静的小巷里,一个毫无特色的门即是故居的入口,胡府的大门了。和低调的大门不同,进去,则是高大宽敞的轿厅,阳光洒落厅中,富贵之气逼人。占地十余亩的胡府最大的特色,就是各种精良的木雕和砖雕。木材以名贵的红木为主;砖则讲究造型,一面墙上会用各种形状的砖来拼,甚至会有立体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主楼“百狮楼”,屋檐下镶嵌着一组组繁复的木雕狮子,生龙活虎,栩栩如生。其花园“芝园”则是典型的江南园林,照例有玲珑的太湖石,小小的园子里有若干假山,下面洞穴的设计颇有匠心,令游者意趣横生。
故居内有一处“胡庆余堂”,出售一些常见的成药。和店员攀谈,得知“胡庆余堂”总店就在一街之隔的“大井街”上,于是决定去探访一番。
“胡庆余堂”是胡雪岩一手创办的药店,虽经百多年历史风雨,几易其主,但今天依然能在旧址以原店名经营,实属不易。
一如故居般的建筑风格,高大敞亮的店铺,顶上竟有阳光透入。四个角上各有一个柜台,分类售卖各类药材、成药、参茸等。店中备有长椅、茶水供人们休息、饮用,百年老店的格局、气度就在那里摆着。
店后,则是“胡庆余堂中药博物馆”,就在原来的建筑中,可见原来药店规模之大。在这里,我们见识了很多中药,亮亮和遇到的小朋友兴趣盎然,眼界大开,还尝试了很多处理中药的工具。
这一天的游览,让我们对“红顶商人”胡雪岩有了不少了解,奶奶说,回去要把他的电视连续剧看一看。
富贵,仁心,这是我的观感。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