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地铁猫

一只穿行在地下的猫,拥有更多不一样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从内蒙古到上海,走了长长的路,一路走来一路歌,有太多感受.选择地铁,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透过猫眼,体味多味生活.

好习惯   

2015-11-18 09:44:00|  分类: 亮亮小脚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上了学,很多习惯的养成,既有赖于老师的悉心教导,也有赖于父母的放手培养。有了好的习惯,孩子不吃亏,家长不受累。
先说整理书包。开学之前,班主任就通知要准备三个双层文件夹,分装语数外书本等物。这是一个好方法,亮亮每天做完作业,自己能分别整理好三个文件夹放回书包,一般不会发生丢失弄皱的情况,有时早晨出门前自己还检查一下。水杯自己也会灌好水带着,基本不需要我为他整理书包。
再说写字习惯。虽说亮亮认字很多,但上学前基本没写过字,所以一开始写字是很吃力的。字的框架结构,笔画在田字格中的安排都要一一指点。要命的是语文课上每课只辅导两个字,且描两遍写两遍就结束,其余的字不教不写,全赖家长在家指导书写默写。于是开学的两个月,每天要花大量的时间辅导写字。在这期间,发现孩子特别依赖橡皮,写一个擦一个,又脏又慢。于是我提出要求,写字时不许用橡皮,写得不好重写,找出前一个字不好的原因加以改进。开始不习惯,慢慢也就克服了,字也写得越来越好。最近,亮亮看着生字卡片基本自己能写出一个生字,不再需要我一笔一划地教,终于可以慢慢放手了。
最后说说生活习惯。每天早晨一叫即起,很少赖床闹脾气。自己穿衣洗漱,有时还帮忙拉窗帘开窗子。只是动作略慢,需催促一下。时间观念比较强,有时也会催促我快点出门。晚上九点上床,道晚安后自己先睡,已成规律。睡前一般会弹半小时左右琴,一直坚持着。还有一个好习惯是吃完饭会把椅子推回去,这是学校带回来的。
希望好习惯陪伴着他,顺顺利利快快乐乐上学去。
好习惯 - 地铁猫 - 地铁猫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