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地铁猫

一只穿行在地下的猫,拥有更多不一样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从内蒙古到上海,走了长长的路,一路走来一路歌,有太多感受.选择地铁,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透过猫眼,体味多味生活.

评说《红楼梦》  

2016-12-21 09:39:06|  分类: 亮亮新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懒人听书》里听《红楼梦》,断断续续已经听到九十几回了。傍晚回家做饭或吃饭时,都会听。那天做饭时我说:“我要听我的《红楼梦》了。”亮亮说:“什么你的《红楼梦》,是我们的《红楼梦》。”看来无心插柳柳成荫了。
      前天听到宝玉的婚事,贾母说还是宝丫头好。亮亮问:“妈妈,这是高鹗续的吧!”看来亮亮对《红楼梦》还是有所了解的。我给他大概讲了讲按照曹雪芹的思路每个人的不同命运,听听高鹗的狗尾也可多方面了解这部巨著吧。
      昨天听到黛玉焚稿断痴情,我找87版《红楼梦》的碟片看最后几集,不断听到亮亮的评论。看到探春出嫁,亮亮说:“婚礼搞那么大,喜?我看是悲!”“富人家怎么也这样啊?这里的人怎么都在哭啊?”“怎么都是女人啊?贾母已经哭了三回了,什么《红楼梦》,该叫《哭楼梦》……一群泪人儿。”
      看着,评着,又把自己的少儿版《红楼梦》拿出来,对照着电视剧看。还问,“妈妈,什么叫俗缘?”这肯定是宝玉的结局,于是又和他讨论一番。
      这《红楼梦》,看来得继续听下去啊!
  评论这张
 
阅读(2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