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地铁猫

一只穿行在地下的猫,拥有更多不一样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从内蒙古到上海,走了长长的路,一路走来一路歌,有太多感受.选择地铁,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透过猫眼,体味多味生活.

《解忧杂货店》读后感三  

2017-01-07 20:53:37|  分类: 感悟生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七篇:

人生从此改变

——《解忧杂货店》读后感

卫奕蓉

《解忧杂货店》的开头,写的是三个刚偷完东西的少年为了不让警察发现而躲进一间废弃屋的场景。刚开始看的时候,着实有些摸不着头脑,看到后来,才明白,当他们决定拆开第一封信的时候,他们的命运就从此不同了。

敦也、翔太、幸平三人到了杂货店后,只是因为好奇而拆开了“月兔”的来信,可了解到信中的情况后,却犹豫了,到底该不该回信呢?如果回信的话,可能会被警察发现;如果不回信的话,心里又过意不去。也许因为他们的本性还是善良的,几番犹豫后写了回信。这封信中包含着不安、疑惑,但也许更多的,是期待。在复杂的心情中,他们收到了“月兔”的回信。这令他们更加迷惑不解了,这信从哪儿来的,又到哪儿去了?为了解决心中的疑问,他们又写了一封信给“月兔”,而在“月兔”的回信中,他们更惊奇了,她不知道什么是“手机”。在重重疑问下,他们发现,投信口和牛奶箱连接着过去,而杂货店和外界在时间上被隔绝了。当他们给“月兔”出主意并收到感谢信时,他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让他们第一次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他们从一开始的躲入杂货店到后来享受帮助别人的过程,这种变化是微妙的、奇特的,使他们的善良、助人之心一点一点被发掘出来。

之后他们又帮助了鱼店音乐人,给他鼓励;他们还帮助了“迷途的小狗”,为了帮助她而向她透露市场上的经济信息,他们替她担心、替她出主意。可最后,他们才发现,被他们偷钱的那个人,就是“迷途的小狗”。就像书中写的“怎么会这样?拼命说服打算进入陪酒的世界的少女,告诉她未来的种种事情,也就是刚刚发生的事。看来她已经顺利成功了。可是三十二年后,敦也他们却袭击了她的家......”当我读到这里的时候,感到十分奇妙,又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巧妙构思,这样一来,所有的事物都联系在了一起。

最后的结局是:他们准备离开杂货店自首时,收到了浪矢老爷爷对于“一张白纸”的回信,信中认真的回答、鼓励的语言,让他们真正地改过自新,使每个人感动。

他们三人迷茫过,才会选择偷窃,但这次杂货店的经历,使他们内心深处的善良被发掘出来,引领他们走向正确的道路。如果他们当时没有躲进浪矢杂货店,没有拆开第一封信,没有写回信,那他们三人的人生可能依然是灰暗的,但他们选择了躲进浪矢杂货店,选择了拆开信封,选择了写回信......这一切的一切,不管是巧合还是有意,他们的人生都将从此改变。

点评:很喜欢这篇文章的角度,更喜欢这个题目。这部小说其实就是由这三个少年的突然闯入而展开的。帮助了别人,救赎了自己,贯穿起过去未来的诸多人物故事,叹服这个女孩的睿智。

  评论这张
 
阅读(3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