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地铁猫

一只穿行在地下的猫,拥有更多不一样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从内蒙古到上海,走了长长的路,一路走来一路歌,有太多感受.选择地铁,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透过猫眼,体味多味生活.

津门掠影——异国风情  

2017-08-17 23:29:29|  分类: 天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沪选择在天津转车,便特意留出几天在天津游玩。
      96年来过天津,那是LONG  LONG  AGO了。
      现在说什么事情动不动就是以“二十年”为单位,是时间过得太快,还是年纪已经不轻,真是逝者如斯夫啊!
      说起来天津,还和从北京回呼和浩特时火车上偶遇的一位天津老太太有关。老太太在开车前一分钟拎着大包小包赶上了火车,原来是去呼和浩特参加一个“郝氏宗亲”的活动。老太太一路上热情地和我们介绍了五大道、意式风情街,当时便想着回来时换个转车的地点,亮亮也没来过,我也是多年未来,算故地重游吧!
      于是前天,结束了在故乡一个月的避暑休假,我们到了天津。修整一晚,第二天第一站便是五大道。这个由五条横路(成都路、重庆路、大理路、睦南路、马场路)和十几条纵路构成的庞大道路网中,保存着成百上千座租界时期各国修建的洋楼,当然也有由清朝最后一个总管太监小德张修建居住后卖给最后一个铁帽子庆王载振的“庆王府”。和上海外滩、哈尔滨中央大街比起来,这是一个更大规模的万国建筑博览会。我们主要走了五大道中的重庆路,这条路上有庆王府、民园以及诸多名人故居。不能说每一座楼都有故事,起码都经历了历史风尘。后来又从重庆路走到了睦南路和马场路。
      半天的走马观花,粗略感受了五大道的异国风情。每一座有异国风情的中国城市,都有一部被殖民的血泪史,这是不可回避的史实,却也是今天旅游的看点。是该轻松地欣赏呢,还是沉重地看待,还是选择前者吧!
      当晚,我们又去了意式风情街,马可波罗广场、但丁广场、一座座意式小洋楼经营着各国美食,喷泉、灯光、啤酒、音乐、露天咖啡座……果然很意大利,但也很联合国。
      津门掠影之一,感受异国风情!
  评论这张
 
阅读(3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