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地铁猫

一只穿行在地下的猫,拥有更多不一样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从内蒙古到上海,走了长长的路,一路走来一路歌,有太多感受.选择地铁,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透过猫眼,体味多味生活.

牵起往事的牵牛花  

2017-09-17 14:28:03|  分类: 感悟生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天种下母亲给的牵牛花种子,长起来不少。但七月初回老家的时候,还没看到一朵。八月下旬回来,也只看到零星的几朵。


      这几日,秋风飒飒,牵牛花倒一丛丛开起来,少则十几朵,多则几十朵,紫色、淡粉、深粉,攀墙跃院,都开到外面去了。


     想来秋天温度适宜,才开得这样任性吧!这北方的种子,来到南方,恐怕也得适应适应。


      牵牛花是最寻常的花。小时候住大杂院,没有自家的花池,母亲便会找几个没用的盆儿、罐儿,放在自家门边,种上牵牛花、步步登高、石竹、海娜等花。牵牛花是攀爬植物,并不占地方。母亲拴好绳子,任由它们一直爬到屋顶上去。每天傍晚,我们都会去数数花骨朵,看明天能开几朵。第二天一早,花儿开得很早,上学出门,也会看一眼再走。太阳一出,牵牛花就谢了,所以它们的花期其实是很短的。


      花谢了,种子会长起来,我们便会挑已经硬了的种子收集起来,留着第二年再种。来年哪怕忘记种了,也会有几棵照旧爬上来,必定有种子会落到土里去的。


     后来搬家有了自家小院,牵牛花便在墙边院角肆意攀爬,常伴我们左右了。
记得小学的时候,每个教室门前都会刨出一个花池来。同学们带来各种种子,靠边的地方肯定有牵牛花。等花苗出来,插棍子拉线,大家都很积极。
记得去年还网购过种子,却种不成功。南方雨水多,很多种子泡烂了。倒是这北方的种子,在南方秋天里开得烂漫。


      每天早晨起来趴在窗口看看盛开的牵牛花,真是一件赏心乐事呢!


牵起往事的牵牛花 - 地铁猫 - 地铁猫

 


牵起往事的牵牛花 - 地铁猫 - 地铁猫

 


 

 


牵起往事的牵牛花 - 地铁猫 - 地铁猫

  


牵起往事的牵牛花 - 地铁猫 - 地铁猫

 


牵起往事的牵牛花 - 地铁猫 - 地铁猫

  评论这张
 
阅读(2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