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地铁猫

一只穿行在地下的猫,拥有更多不一样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从内蒙古到上海,走了长长的路,一路走来一路歌,有太多感受.选择地铁,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透过猫眼,体味多味生活.

旅伴  

2018-02-25 20:56:41|  分类: 感悟生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人的旅程会寂寞,一个合适的旅伴却可遇不可求。
      从性格情趣、知识结构到花钱习惯、饮食、睡眠习惯等等,都是考验旅伴合适与否的重要指标。
       这次越柬之行因为亮亮不去,我便邀了好友同往。上次去泰国,我们是第一次同行,他跟他儿子一道,我们一家四口(我和亮亮,还有爷爷奶奶)一道,跟团。
       前年学期末两人吃饭,闲谈中说到寒假旅游,我想去台湾,她想去哈尔滨,都想同行,便想了个折中的办法,那便是去俩人都没去过的泰国。我本来想新马泰一块的,马新她都去过了,便选了泰国一国的行程。
      当初讨论时是各自带儿子同行,但我们家爷爷奶奶也想去,我征求了她的意见,她说不介意我才告诉了爷爷奶奶具体行程。去旅行社缴费那天,出了两档子事。一是她突然说,你们家已经四个人了,有人陪,我要不不去了(我回了句,泰国我是因为你才去的,我可是想去台湾的。不管你去不去,我肯定要去了,不能忽悠爷爷奶奶。我便交了费)。二是在一些自费项目上,她和旅行社的人讨论了很久,是否强迫消费等等问得很详细,对方也给了肯定不强迫的回答。但她说,她要回去儿子商量一下,当天便没有交费。或许她是介意爷爷奶奶同行,但也可以说出来呀。我估计她是不走了,不走就不走呗。可两天后她又打电话给我,说已经交费了。估计是怕我不高兴吧,我的确是不高兴的。
      行程中涉及的自费项目,我们都参加了,她和儿子则选择了几项。我家爷爷是痛快的人,他的观点是这么远都出来了,就不要在乎这点小钱了,其实这也是我的想法。
     泰国之行总体来说是顺利的,我便希望这次的越柬之行能愉快地进行,但心中不能说没有一丝担忧,毕竟这次我俩要同寝同行。
     然俄,能够友好地回来,只能说明我俩都是有涵养的人,但绝不是好旅伴。
     表现一:她带的衣服几乎都是穿一次第二天便扔掉的(有一天她扔掉的衣服有被服务员送到了前台以为是客人落下的),她的理由是这样行李箱会越来越轻。而我的观点是要扔的衣服早扔了,出来当然要穿好衣服和好看的衣服。我才不要带一堆旧衣服。好吧,我承认你也有道理,你也别嘲笑我带的衣服还得带回家。
     表现二:在购物问题上,我是一个机会主义者,而且购物欲望很低,看中了就买,痛快型。她则有明确的目标,知道出去要买什么便很执着地去买。比如买烟,亮爸让我带几条熊猫,我便在日上预定了两条,回来时又让团友帮忙买了两条,搞定。她要买四条中华,先在日上预定两条,然后分别在柬埔寨、越南的四个免税店各种比价,终于在胡志明机场买了两条,回来浦东机场让人帮忙买了两条,再买其他东西,以至于在浦东机场又耽搁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还差点把信用卡弄丢,很狼狈。再有她想买越柬的花裙和布包,物美不知道,价廉倒是真的。于是在各个景点的小摊,都有她的身影。在女王宫,团队给的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互相拍照本来就很花时间。当我想细细看看时,她却急着出去买先前看中的花裙。我只好说你去买吧,我想再看看。在吴哥寺,恢弘的建筑当然也要细细瞻仰,她却在还有三刻钟时间的情况下要沿原路返回集合了,我建议换一个方向再看看,她却坚持往回走,我只好建议暂时分道扬镳。后来虽不期而遇,最后二十分她还是又跑去购物店了,唉,恕我不能奉陪。坐在夕阳下凝望着吴哥寺的剪影,有感动,也有淡淡的忧桑啊!最后一天在胡志明市,从导游手里我们买了一些腰果、桂圆干、咖啡,自吃送人。好友对于前两者的保质期反反复复地问。我说你不放心的话回家就放冰箱冷藏室可以延长保质期呀,她又不相信。唉,你不过买了三罐,我买了十二罐的人都没你那份担心好吗!
      表现三:参观景点。我们在柬埔寨参观的第一个寺庙是巴戎寺,著名的“高棉的微笑”就在这里。而好友的注意力好像都在拍照上,我这个摄影师的水平显然很让好友满意,于是拍了又拍。拍完便要撤,难道我们就是来拍照的吗?去之前我是做过功课的,其实我很想交流一下对于吴哥窟的历史及观感的,可好友却不太感兴趣,即使我发表了一点看法或告诉她一点典故,她也未置可否或不相信的样子,我只好默默消化了。
      表现四:关于吐槽。出门旅行,难免有不尽人意或吃不惯住不惯的地方,但我的态度是入乡随俗,以宽容之心对待,则自己会愉快很多。好友一路吐槽地接导游的素质,以致怀疑人家的导游资质,在我看来则属无稽之谈,无奈一笑。又比如有一晚给我俩一个三人间,我正开心,好友却说干嘛给我们三人间,我要换两人间。为啥呀?三人间不是更宽敞吗?两人间的床更宽!有这种区别吗?况且要那么宽的床干嘛,要横躺吗(这是腹诽)?车程长,难免聊天,聊到他儿子的女朋友,唯一不满意的一点是女孩大她儿子几岁。我只是发表了我的看法,她来一句,这事没轮到你的头上你当然不觉得是问题。唉,还能不能愉快地聊天了。诸如此类,真是率直啊!
      我想,这是我们的最后一次同行了;她也大约不会找我了。
      适当聚聚,保持点距离,大概是我俩最好的相处方式吧!

旅伴 - 地铁猫 - 地铁猫
 



  


  



  评论这张
 
阅读(3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