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地铁猫

一只穿行在地下的猫,拥有更多不一样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从内蒙古到上海,走了长长的路,一路走来一路歌,有太多感受.选择地铁,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透过猫眼,体味多味生活.

下午茶  

2018-03-01 17:53:06|  分类: 感悟生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就和朋友约好,今天下午找地方坐坐聊聊。
      朋友是多年的老朋友,隔三差五见见面,聊聊近况,交流一下感情还是很愉快的。
      朋友是那种长得很美、很懂得生活的上海小女人,能和我这来自北方的人谈得来,一是缘分,二是情趣相投。
      我们认识大约也有十五年了。
       她的美是有目共睹的,五官精致而立体,鼻梁眼角眉梢有点欧化。曾经问她为什么没去考表演,她好像说曾经去考过,似乎因为个子矮没通过。后来就选了中文,做了老师。和她打趣说,上她的课,对学生来说真是赏心乐事。
       我的好友大多是语文老师,这些人没有一个做家教的。今天又谈到这个问题,基于我们对语文这门学科的清醒认识,基于我们不想让家教这件事影响了自己的生活质量,基于我们对金钱的“淡泊”,我们还是坚持自己的选择。
       谈到自己的孩子,谈到我们身边频出的有心理问题的孩子,对于自己教育孩子的尺度问题,又多了一些反思。
       谈到身边那些正值盛年却得了大病的人,又多许多对生命的思考。
       喝喝茶聊聊天,让工作日的心情畅快许多。
        
下午茶 - 地铁猫 - 地铁猫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