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地铁猫

一只穿行在地下的猫,拥有更多不一样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从内蒙古到上海,走了长长的路,一路走来一路歌,有太多感受.选择地铁,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透过猫眼,体味多味生活.

岳麓书院   

2018-04-10 13:32:02|  分类: 湖南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话说清明前一周,和好友偷闲相约去了三天长沙。
      第一天橘子洲头、岳麓书院;第二天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博物馆;第三天湖南第一师范、杜甫江阁。
       好友在长沙有大学闺蜜,安排我们吃到了正宗湖南美食,既饱了眼福,也饱了口福。 
      橘子洲头前有专文记叙,今天便从岳麓书院讲起。 岳麓书院为四大书院之首,北宋开坛讲学,虽屡遭损毁,但“香火”不绝,每个朝代都很重视,直到现在仍然作为湖南大学的一个学院发挥作用。朱熹当年曾与张栻在此论学,程朱理学在此得到传播与发扬。
      湖南大学与岳麓书院相连,没有校门,是一座开放的大学。从书院出来,穿过湖南大学,一直走到好友闺蜜工作的湖南师范大学。一路上绿树掩映,红楼错落。两所大学背靠名山,面对湘江,灵山秀水,气象不凡。
岳麓书院 - 地铁猫 - 地铁猫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