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地铁猫

一只穿行在地下的猫,拥有更多不一样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从内蒙古到上海,走了长长的路,一路走来一路歌,有太多感受.选择地铁,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透过猫眼,体味多味生活.

情怀与情趣   

2018-04-11 10:55:54|  分类: 湖南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友闺蜜孙姐是丹东人,打篮球出身,北师大毕业后任教于湖南师大体育系;其老公是大学同学,长沙人,任教于长沙师大。 据好友讲,当年这位邓同学一表人才,风度翩翩,是大众情人,闺蜜追随他到了长沙。 
      及至见面,看到的却是一位谈锋甚健、关心国事、积极传播正能量、颇有情怀的邓老师,虽过知天命之年却依然神采奕奕、毫不油腻。
       席间,他谈到哪怕他只是大学里的一个体育老师,也要传播正确的三观,培养学生的体育精神,培养男人的责任心,甚至有一项要求是让学生去背唐诗三百首。他身体力行,带动周围同事、学生坚持健身。他说坚持健身就是培养男人的毅力和精神。 这位体育老师还喜欢读书,并且把他读书的心得和习惯传递给学生。而他本人既是劳模又是人大代表,对这份职业充满了敬畏,对于传道授业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做法,深受学生欢迎,真是刷新了我对体育老师的认知
       孙老师也是事业有成,带的篮球队有声有色,获奖无数。本人英姿飒爽,稳重内敛,和他健谈的老公绝对互补。他们的儿子研究生毕业后在长沙博物馆工作,从给我们的讲解中感受得到他的敬业和专业,工作仅仅一年半,便被评为长沙(湖南?)十佳讲解员,英气逼人。一家三口在各自的领域都做得有声有色,堪称人生赢家。
      那天湖南博物馆出来,两口子接了我们去他们的三层别墅喝茶。进去后,恍然进入了一个小型博物馆。雕花木床、木柜、木窗、挂件,近百尊佛像,各种年代不详的古玩、文物,三层楼摆得满满当当,很多东西不止是摆设,也很实用,比如家具都在使用中。交谈中得知,邓老师和孙老师出去旅游的一个目的就是逛古玩市场,搜求遗落人间的珍珠。每一样东西都有故事,每一次讲述都是一段温馨的回忆。邓老师喜欢自驾独行,住青年旅舍,和年轻人交朋友,在艰苦的路途中磨练意志。几十年的收藏就是他工作之余最大的乐趣,邀一二知己品茶赏玩,不亦乐乎。而作为妻子的孙老师呢,虽没有他对古玩这么热衷,但精神和金钱的支持怎么能少呢,带朋友来自家“博物馆”参观,一定很有成就感吧。这情趣,让我等凡人顶礼膜拜。而他们留给儿子的,不止是物质财富吧! 
         至此,长沙游接近尾声,两位高校体育老师有关情怀和情趣的故事也叙述完毕。 走不同的路,认识不同的城市、不同的人,也是旅行的乐趣吧!感谢好友,感谢长沙! 

情怀与情趣 - 地铁猫 - 地铁猫
 
情怀与情趣 - 地铁猫 - 地铁猫
 
情怀与情趣 - 地铁猫 - 地铁猫
 
情怀与情趣 - 地铁猫 - 地铁猫
 
情怀与情趣 - 地铁猫 - 地铁猫
 
情怀与情趣 - 地铁猫 - 地铁猫
 
  评论这张
 
阅读(3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