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地铁猫

一只穿行在地下的猫,拥有更多不一样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从内蒙古到上海,走了长长的路,一路走来一路歌,有太多感受.选择地铁,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透过猫眼,体味多味生活.

湖南一师  

2018-04-14 06:17:48|  分类: 湖南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简称湖南一师、第一师范、一师,是一所全日制师范类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学院前身为城南书院,由张浚、张栻父子建于南宋绍兴三十一年,盛极一时(而张栻当年也受邀到岳麓书院讲学,并与来院访学的朱熹论学)。 

      作为青年M的母校,是我等游者必来膜拜的圣地。 从校外看一师主楼,灰墙做底,白线勾勒出拱窗,古朴典雅。进去参观,则是结合了西式、日式以及中国传统建筑式样的回廊庭院式风格。庭院中这里一丛修竹,那里一片茂林,间或樱花盛放,学子穿梭,真是一处清静修学之所。 

      我们请了一位在校学生做讲解。一问,小姑娘才十五岁,是这里二年级的学生。她读的是中本贯通,六年学制,将来毕业要回到老家在小学任教,看来属于定向分配那种。M曾经读书的区域已辟为展览室,有非常详尽的图片资料展示M青年时代在此学习、生活、革命的经历。再加上小姑娘的讲解,青年M的形象在我们眼前清晰起来。我们能看到M在此读书时的花名册、文章、合影以及创办各种社团的纲领等,小姑娘还用湘潭话为我们朗读了一首M创作的儿歌,颇有趣味。

       当年的教室、宿舍、阅览室等空间都原样重现,让我们大致了解青年M的读书生活。 一代伟人就是从这里和自己的同学蔡和森等人义无反顾地走上了革命道路。

       离开湖南第一师范,我们来到湘江畔的杜甫江阁。杜甫晚年乘船流落到此,随后病死船舱。

       登楼远眺,滔滔江水,总会记取那些在历史中激起浪花的人物。

2018.4.10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