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地铁猫

一只穿行在地下的猫,拥有更多不一样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从内蒙古到上海,走了长长的路,一路走来一路歌,有太多感受.选择地铁,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透过猫眼,体味多味生活.

快乐的事   

2018-04-21 06:55:43|  分类: 感悟生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练书法找到点感觉了,隶书摹帖一段时间后进入临帖阶段。虽然十年前就已斗胆写过作品,至今还挂在姐姐家里,但毕竟荒废的时间太长了。当时临摹的是老师自己写的字帖,现在练的是“曹全碑”。老师当时说的是“先学今人后学古人”,我大体上也是遵循这样的路子。 楷书当时刚开始练,我就怀孕回家休息了,等我休完产假回来,老师(一同事,美术老师)已经退休退休了,和他一个办公室一个学期,耳提面命,隶书一直在练,前后大约坚持半年。草书练过一幅字,也是老师写的,后来写成作品老师亲自装裱。可惜后来慢慢都停了。博客置顶的唯一一篇就是书法这个事。
       一年前开始带着亮亮一起练楷书,有隶书的底子进步还是比小白亮亮快一点。最近楷书也开始脱离摹帖而开始临帖,虽不如隶书有感觉,但已有模有样。让亮亮试了两回,不行,还是老实摹吧。 
      喜欢的事情,每天做都不会厌烦。况且,也是对自己的磨练。还有,身教胜于言传。
      现在坚持三件事,练书法,学英语,游泳。书呢就读得少了一点,毕竟时间有限。当然,知乎也要少看。


 
快乐的事 - 地铁猫 - 地铁猫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