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地铁猫

一只穿行在地下的猫,拥有更多不一样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从内蒙古到上海,走了长长的路,一路走来一路歌,有太多感受.选择地铁,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透过猫眼,体味多味生活.

回家   

2018-07-04 06:53:33|  分类: 感悟生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过一天一夜的慢行,从黄昏走到黄昏,历时二十四个半小时,终于回到老家。到达时时间已是晚上八点,但太阳依然红彤彤地挂在天际,想必此时的上海已进入夜晚。而雨后的空气又是如此清新凉爽,告别梅雨的燠热,真是身心舒畅。 似乎很久没有坐过这趟直达列车了。最近几年,不是飞机,就是高铁坐到北京转车。再坐,觉得好慢啊!整整一天一夜,吃喝睡是主业。亮亮在上铺和中铺之间爬上爬下,看看书,玩玩牌,吃吃零食,倒也是不错的经历。 旅伴换了好几批,聊一聊,也有趣。 这趟从杭州到包头的列车,途经江苏、安徽、山东、天津、北京(不停)、河北、山西,最后到达内蒙,经过的城市有苏州、南京、徐州、蚌埠、德州、济南、泰安、天津、张家口、大同等。从华东到华北,大约两千公里的里程。一过大同,便进入内蒙,再走两三个小时,首府便到了。真正的老家,是进入内蒙的第一站,现在也难得回去。父母在哪里,哪里就是家了。 父母搬来首府,算来也六七年了。那时是为了离弟弟近一点好照顾。可今年弟弟工作又有了大的变动,也到上海奋斗去了。父母年纪大了,尤其是父亲,身体每况愈下,愈让我们感到距离的无奈不,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办,还得从长计议。去上海是一条路,可冬夏的气候实在难过,空调也不舒服,父母以前就不能适应,连我都要跑回来避寒避暑。再看看吧。 见到父母,总是开心的,却也深深感到人老的无助和悲哀。和接我的两个好友聊聊,也是同感。都要来临,都要面对!
  评论这张
 
阅读(85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